锦衣罗裙——京城西域传统服装联合展

2018-09-27 16:18:42 来源:
上一张
下一张

展览时间:2018-08-10—2018-10-10

开幕时间:

展览机构:新疆哈密市博物馆

展览地址:新疆哈密市博物馆

主办单位:哈密市文化体育新闻广播影视出版(版权)局、北京市文物局

参展人员:哈密市文化体育新闻广播影视出版(版权)局、北京市文物局

/div>

展览介绍 /

  2018年8月10日,由哈密市文化体育新闻广播影视出版(版权)局、北京市文物局主办,哈密市博物馆、北京艺术博物馆承办的《锦衣罗裙——京城西域传统服装联合展》在哈密市博物馆展出,展期为两个月。展览展品总计160件(套),其中北京艺术博物馆藏京城服装90件(套),哈密市博物馆藏西域服饰70件(套)。

  此次展览由五个部分组成。分为:第一单元,大漠孤烟直、第二单元,灿若天山霞、第三单元,回首忆京华、第四单元,纹样辩官品、第五单元,榴开花正浓。展览中既有精美的服饰供游客参观,还设计了多媒体互动游戏和多种民族服饰的照片镂空墙等互动游戏。让观众参与在有趣的活动中,深入了解文物的特点,增加对传统服饰文化的认识,感受中华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。其次,8月10日在社教活动室还开展了服饰绘画体验活动,活动中,老师们给孩子们分发了各民族人物的图片,并手把手地进行指导。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,把从展览中了解到的民族服饰知识绘画到了自己的人物上。此项活动旨在拉近孩子们与博物馆的距离,且能够让孩子们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,了解不同民族服饰文化,实现博物馆的公共教育职能

 

来源:
艺术家Artist
  • 祁海峰

   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,国家一级美术师,河北省文联副主席,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。

  • 李明久

    李明久,1939年生,吉林榆树人,号长白山人,踏山者,别署抱山馆主,蹊园老人。

  • 刘金凯

   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,河北肃宁人,编审。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

  • 张立农

   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,河北美术馆(河北画院)馆长(院长),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,国家一级美术师,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

  • 汉风

    汉风,本名郝荣国,1957年生。著名国画家、美术理论家。国家一级美术师,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