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明月松间照”中国古代绘画中的“松”

2018-07-06 20:14:01 来源:


展览时间:2018-04-29—2018-07-29

开幕时间:2018-04-29

展览机构:北京松美术馆

展览地址: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格拉斯路

主办单位:

参展人员:


展览介绍 /


这次展览以“”为展览主角,在松美术馆进行,形成这样一个情境交融的以为专题的古代绘画展,或许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。展品囊括了宋、元、明、清不同历史时期的风格类型,其中不乏名家之作,亦有不为人熟知的隐逸高手之作,史海钩沉,吉光片羽。
鉴于松美术馆与的特殊关联,以及对的独特情感,此次展览或许将成为未来以为主题系列展的一个开篇,松问答,生生不息。

明末清初 项圣谟《松花图卷》局部

清 徐玫《旭日松涛图》

明末清初 蔡含《古松献寿》

来源:
艺术家Artist
  • 祁海峰

    祁海峰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,国家一级美术师,河北省文联副主席,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。

  • 李明久

    李明久,1939年生,吉林榆树人,号长白山人,踏山者,别署抱山馆主,蹊园老人。

  • 刘金凯

    刘金凯号蕤山堂主,河北肃宁人,编审。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

  • 张立农

    任河北省政协常委,河北美术馆(河北画院)馆长(院长),河北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,国家一级美术师,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

  • 汉风

    汉风,本名郝荣国,1957年生。著名国画家、美术理论家。国家一级美术师,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。